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1月4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研究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等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加快工作节奏,务实工作举措,切实把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打开全区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立足武隆实际,突出项目引领支撑,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心任务,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巩固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重点做好今年收官冲刺和明年谋篇开局工作,立足短板弱项,全面查漏补缺,同时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确保今年考核取得优异成绩,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结合中央、市委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更加注重突出工作实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作为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明确“时间表”,画出“作战图”,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十件大事”稳妥有序推进,为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全区安保维稳工作成效显著,但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敢于攻坚、敢于吃苦、敢于斗争的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务实工作举措,全面统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关键,切实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强化责任区领导督察调度和信访包案制度落实,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确保真正做到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更加注重经验总结,及时梳理在前期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做法、新招数,加强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武隆维稳安保工作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