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开展“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1-0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导辖区居民形成讲文明、守规矩、齐修身的良好风尚。1月15日,仙女山街道邀请区妇联副主席王小一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诵经典、唱歌曲、看视频、谈感悟、送祝福五个环节,旨在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一篇《朱子治家格言》,让大家思考如何负起责任、扛起使命;一曲《尊崇信任聚力量》,让“尊崇信任”的崇信精神,被更多人传唱;一段《一只碗的故事》视频,教育引导大家平时爱老、敬老、助老,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延续下去。在谈感悟环节,王老师现场邀请了村民就自身在敬老爱老、爱岗敬业、教育子女等方面的家风家训故事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每个家庭的故事虽然不一样,但每一种文明家风都值得我们学习,好家训代代相传,好家风句句暖心。”活动最后,大家纷纷执笔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下一步,龙宝塘村将不断丰富“道德讲堂”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宣讲自身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居民群众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新风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