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隆落地见效。

区卫生健康委

加快构建武隆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工作指明方向,我们深受鼓舞。全区卫生系统将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卫生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救治能力;推动智慧医疗平台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全过程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康养产业链工作,做优做强健康医疗产业,增加高质量服务供给。”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代林海说,接下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迅速兴起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区农业农村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第十部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提到,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区农业农村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向庆说,作为一名基层渔政执法人员,下一步,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常态化抓好全区天然水域水生生物的保护工作,重拳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使长江十年禁渔持续向纵深推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市民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在武隆落地见效。

文复苗族土家族乡

全力发展好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典型的传统农业乡,文复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发展好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助推全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倪兵表示,将按照一村一品、龙头牵引、集约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文复甜柿、山羊、脆桃、番茄等增收主导产业,把甜柿示范园、牛帮岩桃园基地等作为乡村旅游景点建设,打造形成以马厂坝峪谷田园综合体为核心的农旅融合带,助推农文旅融合,实现产业富民、宜居宜游;充分利用好寻味武隆、淘宝等平台,拓宽甜柿、脆桃等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有效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