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湖秋天写意(组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22-11-02   阅读量:

◇黄建明

石桥湖

天空的蓝色,鲜活了一江碧水,干净的云朵在湖面游走,掠过静静的山,起伏的山峦叠翠,沿着水天延伸到尽头。

青黛底色,随着微澜的波纹徐徐铺开。

石桥湖一面静谧的湖水,在我心里泛起涟漪。

湖面,如明镜清澈、透亮、纯净,没有一点滴瑕疵。

沉积、沉静、沉寂,湖水给予我许多的宁静、冷峻、冥想。

群山,连绵不绝。倒影的湖光山色,好像我飘逸的远去的那些影子。

蓦然回首,亦如逝去的流年,浮现在眼前,或是浓烈,或是淡然,或是美好。

面临静静的湖水,人生淡如水,心间仿佛平坦开阔了许多。

蝴蝶

徜徉湖岸,我仿佛闯入了一个别样的世界。

日光穿过纯净的天空,划破一道道爽朗的风,洒在洁净的地面,树枝摇曳生姿,野草摆尾,野花遍地奔跑。

一只、二只、三只,在湖边的花园、草丛、树林,时而纷飞,时而驻足,时而舞蹈,在广阔天地释放出自由、舒展、快乐。

与湖水无关,与游人无关,与我无关。

有关的是大地、小草、花儿,以及花蕊、花瓣、花香。

白的、黄的、黑的,花的、大的、小的,起起伏伏,来来往往,搭建一片自由的天地。

我看到的,是纷飞的美丽动人,一个个自由的灵魂。

我遗憾的,是不能融入她们的世界,不解她们的风情。

我羡慕的,是她们如此的逍遥自在、天真烂漫、无忧无虑。

野菊花

在湖畔,又是清秋,又是我,又是野菊花。

一朵、二朵、三朵,你挨着我、你挨着你,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怒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泛滥了湖堤,没有波澜的色彩,仅有星星点点的黄,却艳丽了我的双眸。

我转身离去,她们依然是炫丽动人。

这样的遇见,又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远山

山,潜入雾中,若隐若现。

雾,覆盖山里,连绵不绝。

我的眼前,群山起伏,云雾缭绕,一片朦胧。

一缕缕雾不断地升腾,放弃山林,像雁群轻松地飞向天空,纷纷扬扬,一朵朵洁白的云,起起伏伏,飘过头顶的苍穹,将崇山峻岭抛在脑后。

我静静地站立,摊开洁净的手掌,用拂过的清风擦亮双眼,望着眼前的山,望着奔向山外的云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