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水利部稽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董卫红)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水利部稽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何圣春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利局、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市水投(集团)公司分别就水利部稽察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情况、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及下阶段打算作汇报。各参会单位围绕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左军指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表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左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快速行动,抓紧整改落实,针对专家提出的方案和措施要仔细研究,认真研判,尽快拿出整改方案,限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加强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建立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日报告”制度,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测。要举一反三,对全区所有水库进行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加强对在建水利项目的监管,不留隐患。要加大建设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执行“四项制度”,切实做好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验收等监管工作,按期完成除险加固任务。要强化管理,持续提升水库运行管理规范化水平。要围绕“消除存量隐患、实现常态管理”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常态化管护机制,不断提升运行管护能力。要突出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切实提升日常管理水平,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