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开赛赛事赛期3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 代君君 杨宸博 董卫红)11月1日,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武隆开赛。本届赛事规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多支国内外户外运动队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壮美的山水间展开角逐。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区委书记何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开幕式。

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谢大瑜,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副主任秦定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政府副区长刘印等参加开幕式。

张志坚在致辞时说,武隆以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为引领,持续举办了百公里越野赛、全国徒步大会、马拉松、龙舟锦标赛等高质量体育赛事,荣获“中国户外运动基地”“全国十大体育营销城市”“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中国户外运动的一面旗帜”,武隆也因此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最向往的地方。

何庆在致辞时说,多年来,武隆努力发展体育事业,连续16届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山地户外体育运动A级赛事,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越野赛事之一。当前,武隆正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全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未来,武隆将持续深耕运动产业链条,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胜地。

据了解,本届赛事赛期3天,分三个赛段进行,全程约150公里。主办方将武隆独具特色的山水风景融入比赛当中,以“山”为主线,以山带水、山水相融,充分利用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和户外运动资源优势,通过山地户外运动促进体育、文旅、健康融合发展,打造多彩户外运动时尚文化,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贡献武隆力量。

本届公开赛进行了多项创新,相比往届赛事采取4人组队模式,今年首次采取2人组队模式,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共3个组别。此外,赛事结合3个比赛日主体竞赛项目,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同步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群众挑战组活动,助推赛事产业化、群众化发展。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武隆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方案、赛事安全预案等,对赛前、赛中、赛后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及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对开幕式、闭幕式及各项活动的参加人数进行严格限定,对各个活动场所严格进行定时消毒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