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一行来武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及有关产业发展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津川)11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一行来武调研重点工程建设及有关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文旅牌,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特色产业,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政协主席王频,区政协副主席罗维参加调研。

在喀斯特文旅休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谭家玲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项目空间规划和业态布局情况。她指出,喀斯特文旅休闲中心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景城一体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重点项目,对于持续助推武隆文旅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设要凸显生态优势,切实围绕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产业布局,高标准高效率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精致旅游城市,加快助力武隆旅游实现提档升级。

在白马航电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谭家玲详细了解了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概况、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她表示,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是打通渝东南进入长江黄金水道的“最后一公里”,对拉动地区产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谭家玲还来到白马工业园区,实地考察重庆市武隆区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她指出,羊角豆干制品具有悠久历史,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食品企业要围绕人们对高品质生活和生命健康的新需求,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将传统与现代、生产与生活、产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在做好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挖掘文化历史、讲好品牌故事、拓宽营销渠道、强化数字赋能,创新开发更多可展示、可体验、可亲近的生活场景,催生新消费,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引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链集群发展做强做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