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0月27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其他在家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部分参会区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中心发言。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同时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前进道路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庆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牢记“六个必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决扛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的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团结带领全区41万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武隆更加美好的未来。

何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要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研讨、抓好教育培训、做好学习辅导读物征订工作等方式,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工作。要通过全体市管领导带头示范宣讲、认真开展集中宣讲和微宣讲、大力加强宣传报道等方式,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 (转二版)  (接一版)何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果断处置现有疫情,加强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健康管理,强化社会面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着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重点行业企业,扎实抓项目稳投资,持续促进消费复苏,确保全区经济稳定增长。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