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10月26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等,听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研究审议《武隆双凤山高山生态有机茶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丰硕,时间关键、内容重要、意义深远、举世瞩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武隆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并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笃定方向、锚定目标、苦干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隆大地上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聚焦短板指标促实体工作,针对第一产业增加值、一二产投资、交通运输及仓储等方面抓好落实;聚焦重点项目促投资放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招商引资落地;聚焦重点产业促精准发力,围绕农林渔牧副等重点企业做好针对性措施帮扶;聚焦旅游营销促消费拉动,精心筹备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等赛会活动;聚焦财税债务促财政增收,严控财政支出,强化政府债务管控;聚焦居民收入促民生改善,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强化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切实提升农村居民收入,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聚焦运行调度促责任落实,锁定年度目标抓调度,强化督查问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补短板、添措施,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