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部分闲置资产盘活座谈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0月26日,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部分闲置资产盘活调研座谈会在我区召开,规划闲置资源再利用工作。

区委书记何庆,市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川,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区领导刘芳敏、刘印、刘壮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会议听取了市地产集团拟盘活利用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部分闲置资产运营策划汇报,与会人员立足武隆实际,围绕房屋改造装修,周边牧草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文旅康养、民宿露营等相关业态项目进行交流发言。

何庆对李仕川、王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长期以来对武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生态是武隆最大的优势,旅游是武隆最响亮的名片。当前,围绕推动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服务助推全市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我区作出了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为主线,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而这一系列的战略决策迫切需要优质的服务项目作支撑。此次盘活利用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部分闲置资产,不仅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提升我区科普教育能力,还填补了我区高端民宿项目空缺,对于我区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立足武隆实际,聚焦高端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化方案,推动高端民宿、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等项目快建设、快达效,助推武隆旅游从量向质迈进、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武隆将尽快组建专班,在项目建设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未来规划进行沟通协调,全力以赴为双方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李仕川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他说,盘活利用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闲置资产,既符合国家和重庆市政策导向和市场投向,又契合集团主业主责转型发展方向和武隆区旅游发展战略。重庆市地产集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规划设计,致力将该项目打造为兼具创新与影响力的高端文旅产品。

王立军对武隆区委、区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隆资源禀赋优渥、产业基础良好。通过盘活利用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部分闲置资产,对于武隆旅游发展、重庆市地产集团主业主责转型发展、打造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意义重大,进一步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希望各方能在合作过程中强化沟通交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助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市地震局武隆仙女山地震监测站调研,实地查看监测站办公楼、观测室、综合楼等基建设施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