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张芷菡)10月25日,区政协主席王频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协商审议有关方案。

区政协副主席陈鹂、杨华、姜陵、刘壮、黄锋、张春玉、罗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协商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送审稿)》《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委员会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推荐评选办法(送审稿)》等,听取区政协各委室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年末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提升政协履职质效。要坚持忠诚履职,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系统研究、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到党委工作指向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坚持为民履职,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始终。要坚持团结民主履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好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主席会议成员走访看望委员等制度,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等机制,探索完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机制性安排。要按照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要结合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民主评议经信委、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扎实抓好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述评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谋划好来年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