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高中(中职)学校国防军事班开班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10月26日,我区在武隆中学举行全区高中(中职)学校国防军事班开班式,并召开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大春,区领导陈劲、马宏伟及有关同志参加。

在开班式现场,区民兵应急连和武警武隆中队先后进行了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格斗基础和倒功操等军事训练科目展示,队员们统一标准的军事动作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同时,参训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表达立志投身奉献国防建设的强烈信心决心。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开设军事班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让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国防安全意识,养成扎实过硬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后备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科学谋划、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国防教育要着眼新时代新要求,结合武隆地域特色和学生特点,奋力打造武隆国防教育新名片。要着力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强军梦宣传教育,加强国防理论法规、国家安全形势和军事技能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要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迈向数字化发展,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建设大数据体系,构建数据驱动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发展模式。要拓展完善教育载体,组织编写武隆特色国防教育读本和教案,加快建设完善国防教育文化设施,不断丰富全民国防教育资源。要办好国防军事班,一以贯之地把国防军事班办出实效、办出亮点,发挥好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小学、初中和全区干部群众的国防教育质效。同时,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和军事机关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抓建,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检查考评,奋力推动全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实现新跨越。

开班式开始前,我区还召开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有关国防教育的重要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全区全民国防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何庆要求,要提升工作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军人、民兵群体等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抓好先进典型宣传推广,丰富教育实践载体,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全面国防教育工作宣传普及。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财、物保障,注重凝聚各方合力,努力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联动格局。

参加开班式的还有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武隆中学参训师生、军训教官以及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部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