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体育局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升未成年人体育素质典型经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武隆区体育局深入开展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发挥体育优势,培养未成年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等精神,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育氛围。目前,全区未成年人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4人、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13人。

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武隆区致力于专业体育教师队伍组建,2022年全区体育专业教师达256名,全年参加国家级培训5人次、区级培训256人次。

二是加强运动阵地建设。加快学校公共体育场地建设。2022年投入240万元翻新中小学田径场4块。推动我区65所公办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开放,建设15分钟健身圈,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锻炼场所;发展特色项目。利用青少年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以及体育协会、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点等社会资源,发展青少年田径、篮球、足球跆拳道等传统体育项目。目前,全区命名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2所、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9所,市级跳绳特色学校1所,区级跳绳特色学校26所;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投入2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足球、篮球、跳绳3个重点项目建设,改善训练基础设施,鼓励重点项目体育后备人才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其中白马小学在重庆市小学生运动会跳绳综合组获全市第1名,实验小学参加市小学生篮球比赛获全市第2名。

三是加强业余训练选拔。受新冠疫情影响,各项目教练员通过网络视频指导青少年进行居家训练,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体育氛围。区体育局、区教委进一步强化“体教融合”,通过招考体育特长生选拔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200余名,今年组织青少年参加了重庆市青少年系列锦标赛、重庆市跆拳道冠军赛。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甲组获得第4名,跆拳道冠军赛获得2银3铜的好成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