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睦家风浸润---记武隆区文明家庭获得者王健家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在凤山街道出水村白果树组有一户令人羡慕的家庭,那就是村民王健的六口之家,这是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而正是这个平凡的家庭,不断散发着耀眼的魅力,他们家庭和睦、夫妻相敬如宾、家教春风化雨、父母安享晚年。正是这些平凡的幸福,使得邻里羡慕、引人学习、令人向往!

王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6口之家之主,上有两位老人,下有两个孩子。“百善孝为先”,为照顾身体状况较差的母亲,夫妻二人没有远出务工,而是选择在家种植烤烟,从事农业种植工作,以求能贴身照顾好父母,将“孝”字融入生活,并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将这一美德传承给下一代。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是党员干部事业发展的“根基”,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王健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将家风建设牢记于心,其父亲王天佐,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30年的人民教师,有知识有文化,对后辈循循善诱,形成了一股风清气正的家风,本人也时时刻刻为以孝为生存之根本、生活之准则。而本人与妻子将这优秀的家风进行传承,对后辈认真教导,以求培育出能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下一代。事实证明他们是成功的,在优秀家风的熏陶下,大女儿王野接受了高等教育,现于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工作,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小女儿王子文,在父母的期待中认认真真在武隆区实验中学学习,接受知识的洗礼。

日常生活中,王健和妻子时刻秉承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解决好每一个矛盾纠纷,王健还经常拜访年老的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添置生活用品。

2018年,村里发生了一件既危险又令众人感动的事情,一位五保户在家生病突发脑溢血,由于事发紧急,而村里医疗条件有限,他以自己平时学习的急救知识和实操经验,在第一时间保住了这位村民的性命,随后,他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安抚村民家人的情绪,在医生赶来之前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最后经过后续治疗这位村民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出水村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道路建设过程中,王健和妻子主动请缨到施工现场监督工程完成质量,严格确保村民的切身利益不受侵犯。他们在这过程中兢兢业业,克服种种困难,与施工工人一起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家人始终秉承着节俭绿色、环保节约、热爱环境的生活态度,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坚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消费、杜绝浪费、节约粮食,正确分类处理垃圾,做到不污染环境,并将这种优秀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希望能为出水村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文明是家庭和睦、文明是团结邻里、文明是热爱工作,正是这股文明之风,造就了这个使人羡慕、令人向往的文明家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