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验小学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颖)近年来,区实验小学以巩固全国文明校园成果为契机,多措并举,立足实践,通过深挖校园文化、开展德育主题活动、加强文明宣传等方式,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走进区实验小学,耳边书声琅琅,教室里学生端坐,读经典美文,诵传统诗歌,校园里处处弥漫着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息,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在校园内随处可见。这里深厚的校园文化,丰富的校园文体活动,让学生们朝气蓬勃、文明有礼,文明的种子已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自从创建文明校园开始,我感觉到同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睦了,校园的环境越来越整洁了,就餐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安静了。”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柯岌开心地说。

“我校自2003年开始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前,已成功创建为市级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校园。”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刘生介绍,学校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以来,立足实践,推动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入脑入心;加强阵地建设,各个击破,养成教育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深挖校园文化,彰显特色,系统升级了校园文化建设。接下来,该校将一如既往注重文明校园建设,巩固成果,不断创新,再创佳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