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多举措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今年以来,团区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编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正式演绎。现场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陈述、当庭宣判等环节,生动还原庭审过程,为在场的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青少年模拟智慧法庭”“‘青春自护平安春节’自护教育课堂”“‘守护花季预防性侵’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团区委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及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区青少年法治意识、法律常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据了解,今年团区委共计为全区12个乡镇22所小学校的2467名小学生,送去价值40余万元的心愿礼物和爱心大礼包。同时开展各类希望工程、助学计划,为全区240余名困境少年儿童送上近35万元的助学金。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提升社会各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意识,做到全民重视、全民参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