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0月24日,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深入武隆文旅休闲中心,开展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检查。何庆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和举措,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及相关同志一同督导检查。

在武隆文旅休闲中心建设施工现场,何庆、左军对施工单位在安全管理、应急措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介绍。何庆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规范施工流程,加强隐患排查,时刻把安全防范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隐患整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何庆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管理上认真分析查找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   (转二版)  (接一版)要结合建设施工领域易发、高发安全风险,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综合运用物防技防、警示教育、执法检查等措施,抓好工程项目安全监管,从严从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要不断加强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持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