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11月1日拉开战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10月25日,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国际户外运动顶级品牌赛事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回归,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及外国运动员在内的50余支户外运动队参与本届赛事角逐,共同在“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的绝美风韵中畅享运动激情。

区委书记何庆作主题新闻发布。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区领导陈劲、刘印出席新闻发布会或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发布会。

何庆介绍说,当前,立足良好生态资源条件,武隆深刻把握旅游业发展变化的规律趋势和武隆旅游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加快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而依托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全区户外运动产业也实现迅猛发展,在运动产业链打造上,武隆精心设计山地户外运动经典线路,丰富拓展运动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及消费品产业集群,积极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户外运动胜地,运动产业对旅游综合促进效益逐步显现。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接待游客3420.75万人次,同比增长8.43%,旅游综合收入143.38亿元,同比增长8.27%

何庆表示,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作为国际山地户外体育运动A级赛事,同时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户外越野赛事之一。举办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是提档升级运动产业链,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有效抓手,对于进一步做靓武隆旅游名片,唱响“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国际化品牌形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参赛运动队、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热情参与本次赛事,武隆必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各方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以周密的组织、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一次精彩纷呈、喜庆难忘的赛事,让大家共享户外运动魅力。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11月1日至3日的三天赛期中共分三个赛段进行,赛事全程约143公里。比赛内容充分考虑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相结合,将设置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速降、丛林穿越、背高架、探洞等项目。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大赛还将结合三个比赛日主体竞赛项目,同步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项目群众挑战组活动,切实助推赛事产业化、群众化发展。此外,作为这一传统大赛的一个重要看点,在赛道设计上,武隆依旧下足功夫,赛道将紧紧围绕武隆独特的山水自然风景,以“山”为主线,以山带水,全程贯穿融入白马山、天生三桥、仙女山大草原、树顶漫步、芙蓉湖等著名景区景点,让赛事更加精彩纷呈、赏心悦目。从明年起,每年9月将定期在武隆举办该赛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