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24日,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在武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记“六个必须”,做到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让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武隆大地充分彰显。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以武隆一域之光为全国发展大局增光添彩。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41万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武隆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要求,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握,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继续创造新的伟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学党章”学习要求,科学制定各级党委(党组)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深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确保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结合武隆实际细化宣传宣讲方案,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统筹做好宣传报道,持续强化媒体主题宣传,创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认真做好网络宣传,切实形成网上网下正面宣传强势。要扎实抓好督促检查,加大相关工作考核的分值比例,确保通过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走深走实。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精心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条,扎实推动一二三产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唱响“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国际品牌形象。要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初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力推进凤来新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灾防治、信访维稳等重要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实施好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确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