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10月18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听取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疫情防控综合办公室首先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及区领导就持续抓好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何庆指出,当前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且目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庆强调,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区领导集中隔离包点责任,强化区领导带头开展隔离点督促检查工作力度,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稳妥有序加快隔离场所问题整改,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要严格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有效运用大数据推送和自排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拉网式”社区排查,确保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摸排和精准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夯实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分行业分领域对20类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及重点物品全面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要求,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效,切实加大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个人或单位问题处理和责任追究力度,努力形成震慑作用,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