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二〇二二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18日,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下阶段“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22年度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提高用于农业农村比例优先支持乡村振兴情况汇报,通报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情况,审议《武隆区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念兹在兹的大事要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措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武隆“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切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住房饮水安全、群众收入和满意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市级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有效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要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配套体系,全力延伸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强化群众利益联结,切实以农村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生态美、生活美、人文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助推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合理统筹资金安排,加强工作调度,全力加快乡村振兴各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切实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大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领导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全力确保全区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驻沧沟乡工作队、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