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暨区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鑫)10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召开的征求党外人士对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等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工作。会议审议《2022年武隆区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送审稿)》《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改革部署的具体举措(送审稿)》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并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加深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加深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把握。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中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加强组织引导,周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迅速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支部会等形式,反复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有针对性为广大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要进一步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以有效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家喻户晓。要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武隆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务必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各类涉稳风险化解到位、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强化改革攻坚,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要扎实有效的推进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实施建设,紧扣国家、市关于开展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建好用好城乡协同发展平台,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强化落实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进一步梳理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要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意识形态等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战略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和防范化解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针对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第九组来武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抓紧落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边到位到底。要持续深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及核酸检测频次。要坚决做好隔离场所、学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