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2-10-20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17日下午,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陈敏尔代表主持会议。胡衡华、李明清代表出席。

卢红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贯穿着浓浓的人民情怀,传递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精神力量,完全赞成、坚决拥护。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重庆有着光荣的统战历史和优良的统战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罗蔺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极具政治高度、历史厚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是一个高举旗帜、导航定向的好报告,是一个担当使命、人民至上的好报告,是一个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报告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进一步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部署,推动全市上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牢牢把握“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原则,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眼重庆发展最紧迫问题,突出抓好经济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这个“动力源”、营商环境改革这个“重头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改革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重庆改革新篇章。

舒立春代表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客观总结成绩,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任务措施科学务实、精准具体,通篇闪耀着理想的光芒、真理的力量。“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庆大学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的自信担当;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推动“双一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四个面向”,高标准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扎根重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会上,张映、刘小强、陈卉丽、周雄、黄桃翠、向业顺、周冬勤、戴科、杨浪浪、袁勤华、余小平、黄明会、文娟、刘贵忠等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大家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文物保护、电力能源保障、种业科技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社会治安防控、乡村治理、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深入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