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代表团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2-10-20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18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陈敏尔代表主持会议并发言。胡衡华、李明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陈敏尔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稿,完全拥护党章修正案稿。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提炼经验充满智慧,提出建议科学合理,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反腐败斗争史无前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在新时代赢得伟大历史主动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近年来,重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胡衡华说,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稿和党章修正案稿。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体会精辟深刻,工作建议具体实在,彰显了自觉履行“两个维护”使命任务的政治站位,彰显了“十年磨一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彰显了“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党章修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突出政治统领、理论引领,必将指引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必将凝聚全党团结奋斗的意志力量;体现实践探索、实践成果,必将激励全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斗争精神、自我革命,必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和中央纪委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李明清说,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稿和党章修正案稿。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脉相承、高度契合,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一份政治坚定、思想深刻、措施管用的好报告。这次党章修改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党章、认真遵守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陆克华、宋依佳、王春全、唐小平、万相兰、姜辉、蔡允革、梅玫、商奎、覃昌德、陈鸣波、卢红、廖财莉、左永祥、袁勤华、罗蔺、舒立春、向业顺、余小平、周雄、杨浪浪、丁中平、谢兰等代表分别发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