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字字句句说到咱老百姓心坎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19   阅读量:

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浩口村村支两委干部、帮扶集团成员围在电脑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代娟/摄)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王颖 王佳杰 代娟 刘蕊)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白石村,区司法局和村社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边听报告边做记录,并时不时开展讨论,大家在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我们白石村现在房子变漂亮了,公路变宽敞了,村民的荷包变鼓了,这一切都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白石村党总支书记蔡华表示,在今后的五年,村支两委将带领全村的群众、党员干部,一起齐心协力,把白石村发展得更好。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令人鼓舞,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历史责任感,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区司法局局长徐华林激动地说。

在沧沟乡青杠村、沧沟村,广大党员群众欢欣鼓舞,大家自发聚在一起,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近几年我们农村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交通更加便利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沧沟乡沧沟村党员钱美蓉深有感触。

沧沟乡青杠村支部书记冉圣元表示,接下来,青杠村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经过连续十三个月的紧张施工,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观音庙乌江特大桥左右幅2号主墩先后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大桥正式转入上部连续刚构施工阶段。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0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争节点,保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我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跟随项目工程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在参加工作十多年里,见证了祖国交通建设的飞跃发展,深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由衷的自豪,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为祖国的交通建设贡献力量。”中铁二十一局武道路一标项目部副经理柴致琳感慨不已。

“我是一名建筑工人,党的二十大在首都北京召开,我们都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施工项目当中,以实干苦干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在这里我也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永驻。”中铁二十一局武道路一标项目部工人唐丹备受鼓舞。

“今天是个大喜日子。”10月16日,仙女山街道龙宝塘村小坝组的农家乐老板邓德江和媳妇,早早地吃完饭收拾好了屋子,准备了水果、瓜子和茶水,邀请了附近村民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一上午时间,村民们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不时流露出激动的神情。邓德江原本在外包工地,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听闻家乡正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昔日的穷山沟如今成为了聚宝盆,他决定返乡搭乘旅游的东风,创办农家乐。“我们这里以前很穷,交通不方便,现在村里发展得好,家家户户都开了农家乐,来旅游的人也多,大家都走上了致富路。”邓德江激动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