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2-10-19   阅读量: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10月17日上午,李克强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甘肃省代表团参加讨论。李克强表示,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他说,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

李克强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我国经济正回稳向上,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李克强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栗战书同志17日在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四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栗战书表示,完全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栗战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栗战书说,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彪炳史册。这些成就,从理论上讲是原创性、突破性、开创性的,从制度上讲是创新性、系统性、整体性的,从实践上讲是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这些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新时代的中国得到充分检验,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制度竞争力充分彰显出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栗战书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也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从根本上讲,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伟大斗争和重大社会变革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了和发挥着掌舵领航的关键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已经普遍地为人民群众所接受、所掌握、所运用,有力引领指导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栗战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汪洋同志17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汪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必将极大地促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极大地凝聚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汪洋强调,新时代10年的发展历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10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来之不易。“两个确立”既是全党意志和民心所向,也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目标越宏大、任务越艰巨、形势越复杂,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越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

汪洋指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应对风险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弘扬斗争精神,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汪洋强调,新时代的10年,是西藏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10年。希望西藏自治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王沪宁同志17日上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10月17日上午,贵州省代表团的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谌贻琴、李炳军、余留芬等同志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沪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赵乐际同志17日上午参加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内蒙古代表团全体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

赵乐际强调,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乐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我们党是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赵乐际强调,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韩正同志17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韩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实事求是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研判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韩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韩正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海南省代表团的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韩正指出,海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聚焦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持蹄疾步稳,紧盯发展目标,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强化风险防控,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进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