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深入芙蓉中路社区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王一竹)10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前往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实地调研“创文巩卫”、疫情防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芙蓉中路社区大党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共建共享联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左军前往世纪五龙城十字路口、龙泉丽景小区、沿街门店,实地调研“四方街”项目改造、车辆管理等创文工作情况;消防系统、疫情防控等情况;餐饮、烧烤店等九小场所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当前摆在社区及相关部门面前的大事要事,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街道、社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顽疾痼症,针对存在的乱停乱放、户外小广告、干道地面坑氹、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管理,做好楼栋居民的调查问卷及各类配合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芙蓉中路社区大党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共建共享联席会上,左军听取了芙蓉中路社区关于2022年社区工作开展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群众代表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的建议,左军指出,芙蓉中路社区大党委组建以来,芙蓉街道、芙蓉中路社区联动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行动、有责任、有创新、有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左军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社区大党委在推动街道、社区创新管理能力上发挥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相关职能职责,常态化开展城市综合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问题排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建立任务分解机制和问题排查、协调、解决机制,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稳定常态化、法制化。要突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建立统筹、协调、沟通、联动机制,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排忧解难。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投身社区管理。要加强督查,推动社区相关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要把芙蓉中路社区大党委建成以党建引领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城市管理添砖加瓦的党建品牌。

区领导邓涛、黄锋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