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及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精神,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听取2022年1至9月政府工作报告等情况汇报;审议《武隆区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已有的工作机制有力有效。要牢固树立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好疫情防控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调度会精神。要认真对照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罗列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检视排查,建立动态发现、动态解决问题机制,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整改解决。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强化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对隔离房间的通风、物理隔断等防控环节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进一步规范服务区查验流程,特别是做好换班交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要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管理,严防校园疫情。要强化医院、发热门诊的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商超等公共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两码查验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和整改标准,进一步强化措施、倒排时限,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牢牢盯住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及各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打表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抓问题整改放在与当前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全面补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全面整改任务。要扎实推进乌江流域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有效改善乌江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域生态功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