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賡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对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周光、张永、邓涛出席会议。

何庆指出,当前,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多链传播,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巨大。全区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足做好打大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守住全区不产生本土病例疫情底线。

何庆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全覆盖开展人员排查,突出抓好重点地区返武人员隔离管控,切实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细之又细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医院、商超、酒店、景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控各项聚集性活动,全力消除疫情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经验总结和问题分析,同时结合短板弱项,不断优化应急预案方案,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及快速配送、隔离点储备及管理、流调溯源等“五大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持续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有效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要全面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区领导要带头靠前统筹、协调指挥,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事、属地责任,严密做好本单位以及管辖行业、区域防控措施,纪律监察部门要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细落实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专项整治、信访稳定、民生保障以及其他秋冬季重要防范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