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0月11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等工作,研究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四个伟大”的重要意义,更好积极主动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切实抓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策支持、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高技能人才工作体系,打造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模式,科学设计流程,简化申报方式,切实增强改革的时效性、普惠性,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政务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体验感。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式的复杂性、严峻性、特殊性,牢记使命担当,高度负责、有效作为。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落实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确保做到“人头清、人数清、状态清、位置清”。要迅速开展赋码人员排查专项管理行动,压紧压实各场所、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严格按照“逢进必扫”要求,不折不扣落细落实管控措施。要持续把好交通“入口关”,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加大过往人员及车辆的监测、登记,加强源头防控。要认真复盘,做好一切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指挥体系,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人力等储备充分,转运救治及时,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加强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及时精准的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支持配合。要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帮助引导居家人员树立正确的认识,消除各类人员对居家监测人员心理上的疑虑、恐慌、焦虑,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引导居民科学看待疫情、落实防疫举措。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持续强化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2022第十七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筹备工作,强化各环节对接协调、统筹保障,努力向社会各界呈现具有武隆风格、武隆特色的公开赛事。要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盯紧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医疗卫生、接待保障等重点环节,切实为比赛提供一流服务。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赛事组织平稳有序、安全有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