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彰显情怀,坚守铸就平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10-12   阅读量:

刘静

红蓝色的警灯在城市间穿梭,他们坚守岗位,用默默无闻抚平步履匆匆,用无怨无悔守护一方平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十六个字既代表着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谆谆教诲,也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广大公安干警的殷切希望。仙女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铭记嘱托,践行使命,用忠诚担当书写奋勇前行的篇章。

金禾,一名从警20多年的老民警,面对初入警时的选择,他投身社区无怨无悔,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的誓言,担任派出所所长十余年来,金禾无疑同其他民警一样默默无闻,然而,在日复一日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中,金禾同志用他24年的从警生涯实践了一名公安民警对平凡的超越。他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带领民警排查化解仙女山新区开发涉及的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平稳。他真诚为民,善小情真,着力解决了“何六妹”二十余年的黑户问题,成功化解了老上访户谢某某的信访诉求。他不怕吃苦,冲锋在前,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高山派出所,放弃了大量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自已带头做,带动民警争着做,带领仙女山派出所多次登上荣誉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8岁的黎伟洁是仙女山派出所的副所长,从警10余年来,一直服务在基层派出所,“5+2”“白+黑”的工作状态已伴随多年。2019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心,面对大量的人员核查,他带头走进百姓家中,宣讲政策、劝说隔离、掌握底数;面对值守隔离观察点这一危险任务,他主动揽下,说道“我是党员让我来”;面对度假区日均20余万人的旅游治安压力,他挺身而出,倾心尽力,巡逻防控中有他、安保执勤中有他、破案打击中有他、纠纷调解中也有他……正是因为他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对入党初心和从警誓言的不懈坚守,才有了平安建设的深刻诠释。

民警杨帆,一名94年年轻的小伙子,刚入警的他接任了社区工作,面对唯一的一个社区,人口流动大、地域面积广,他虚心请教,悉心摸索,细心走访;在疫情暴发之际,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社区群众当家人,和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心声,主动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守好入警初心。群众的事无小事,杨帆同志积极发挥着年轻干警的生力军作用,走进千万家,增进警民鱼水情,成为真正的平安守护人。

像他们这样默默奉献的普通民警还有很多,他们牺牲自己的幸福,用夯实的脚步踏出坦途,为时代的发展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党的二十大即将盛大开幕,仙女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已鼓足干劲,时刻蓄势待发、闻令而动,为迎接党的这一盛会奉献出强有力的公安力量!

(作者单位:区公安局仙女山派出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