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深入和顺白云平桥调研企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 潘柠杏)10月9日至10日,区政协主席王频带队深入和顺镇、白云乡、平桥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辖区工业发展情况。

在和顺镇、平桥镇,王频实地调研重庆大唐国际武隆兴顺风电和大唐重庆武隆清洁能源公司运营建设、特高压建设、页岩气143平台、盛勋机械公司、金薯农业公司等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发展思路,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探讨。在白云乡,王频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场镇建设管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

王频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企业要积极应对挑战,强化经营管理,扩大产业规模,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聚集主业,大力实施重点技改项目,积极研发新产品,着力构建标准化生产体系;要强化品牌意识,不断加大对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促进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营销推介,围绕全区旅游发展大局,将本土优质农特产品打造成独具武隆特色的旅游商品,共同助推农、旅产业协同发展;同时,她希望各企业大力支持武隆的发展和经济建设,并在农网改造、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贡献。

王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招引培育打造一批带动性强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方面,要加强功能性建设,同时融入文化元素,深化挖掘,体现辨识度和区别度,进一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并结合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项目实施上,要注重与产业扶贫、产业转型相结合,引进培育各种类型的能人,实施人才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区政协副主席罗维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