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坪乡红事白事不添乱 移风易俗“战”疫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11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代娟)近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再次向全乡村民发出“防控疫情、移风易俗”的倡议,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注意卫生,加强防护”,进一步压实平安稳定工作,严密疫情防控措施。

“许大哥,听说你今年国庆要为儿子操办结婚酒,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你是共产党员,也是村组干部,要带头遵守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导哟!”这是后坪乡纪委近段时间督查劝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移风易俗战疫情”的一个场景。

据悉,国庆期间,后坪乡组织村支两委、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红白理事会迅速行动,用小喇叭“喊起来”、宣传车“响起来”等方式,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劝导100余人次;在公开栏、微信群、QQ群平台宣传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知识30余次,受众达6000人次;乡纪委与民政办、应急办、平安办联合,督查检查20余次,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了国庆期间的平安稳定。

“从国庆期间全国、全市、全区的疫情形势来看,我听从乡党委、政府的劝导,缓办红事是正确的。要是不听劝阻,一意孤行办喜酒,很多亲朋好友从市外赶回来,大大增加了疫情扩散风险,既给党委政府添了乱,也给乡邻的安稳生活带来影响。”国庆节后,许大哥心平气和地说。

据了解,倡议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国庆期间,后坪乡13户群众同意红事缓办,2户群众兑现丧事简办快办承诺,有效地减少了人群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下一步,后坪乡将持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强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推动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入脑入心,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等新风尚的形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