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0-10   阅读量:

重庆市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城区区域

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有效防范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集中采样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6:00-22:00。

二、检测对象

(一)武隆区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城区市民群众(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有:

1.10月10日当天已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城区中小学、职教中心、幼儿园学生及教职工按照区教委统一安排,在校园参加核酸检测,不参与本轮核酸检测。

4.行动不便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满48小时的人员,暂不进行核酸检测。

三、采样安排

(一)“渝康码”为绿码的人员,请在街道、村(社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引下到就近采样点采样(见附件)。

(二)“渝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请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到区人民医院专用采样点采样。

(三)“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的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并严格按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四、注意事项

(一)请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在村(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以上三选一),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参加核酸采样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交叉感染。

(三)为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应检尽检,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咨询电话:023-77723326、023-77722137

附件:城区采样点一览表

重庆市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10日

1665384224527.jpg


附件下载:城区采样点一览表.jpg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