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度假区发展提升工作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9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度假区发展提升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解决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发展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持续加快助推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刘高永、刘芳敏、张永、刘印、刘壮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度假区管委会首先就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何庆指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提升工作是我区全面推动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经过前期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度假区持续在做好发展提升、品牌打造以及迎峰度夏等方面都取得较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当前面临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务实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做好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全面促进度假区发展提质增效、创新突破,切实助推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早日创建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

何庆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定位,围绕度假区发展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服务,丰富业态供给,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度假区安全感、美誉度和贡献率。要坚持规划引领,切实围绕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旅游度假区评测体系及相关标准,有效结合区情实际,加强分析研究,加快制定完善度假区发展提升工作规划,明确年度任务目标,确保为有序做好相关工作提供科学顶层设计。要坚持标本兼治,实现重点突破,切实采取长短结合、软硬结合等工作举措,聚焦当前度假区发展提升面临最突出、最困难以及市民、游客反响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领域加大攻坚整治力度,强化提升工作质效,促进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领导小组定期工作调度和工作督导检查,有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凝聚起度假区发展提升的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