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董卫红)10月7日,区委书记何庆带队前往白马隔离点、包茂高速武隆服务区、城区高速下道口、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局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补齐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领导张永、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或参加专题会。

当天,何庆先后前往白马隔离点、包茂高速武隆服务区、城区高速下道口、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局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流调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依旧不能松懈,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挖细排风险隐患,再紧再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专题会上,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何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抓好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操作流程,不断提升隔离点管理水平,坚决杜绝集中医学观察点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要持续做好交通检疫值班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加大过往人员及车辆的监测、登记,加强源头防控,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加强流调溯源工作机构建设,完善快速流调排查机制,加大流调工作人员力量配备,运用综合手段,精准排查到位,确保风险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排查管控全覆盖、无遗漏。

何庆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社区摸排工作,建立中高风险区来武、返武或准备来武、返武人群专人专班摸排工作机制,做到第一时间知悉,对正在隔离管控人群要做好心理调节和防护工作。要建立每日调度工作机制,综合各部门防疫工作意见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分工明确,认真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检查强度,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的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要注重节后防疫工作,重点对学校、单位、企业等人群,做好行程报备工作,严禁瞒报漏报,杜绝防疫隐患。防疫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打表记录,以更严格、更规范、更细致的管理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