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开展“庆国庆、迎重阳” 慰问孤老残志愿服务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0-08   阅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双节”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近日,仙女山街道红十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武隆飞花社工开展“庆国庆、迎重阳”慰问孤老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孤老残人员、困难群众、困境儿童等30人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到辖区7村1社区为孤老残人员、困难群众、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发放牛奶和大米等慰问品。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火灾防控措施,有困难或疑问及时向村、社区反映。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为他们打扫院坝环境卫生、整理家庭内务,对他们进行党的政策以及法治、健康等知识宣讲。

本次慰问活动历时1天半,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和了解孤老残人员以及困难儿童的现实困难与需要,也激励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心关爱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儿童,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弱助贫的传

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通讯员 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