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各景区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   2022-10-02   阅读量:

游客自觉出示“三码”。

游客有序做核酸检测。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美好生活。国庆节期间,在慎终如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区各景区景点游客量有序增长,游客们也自觉遵守景区防疫规则,爱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位游客排队时请自觉戴好口罩,不要拥挤……”国庆期间,在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芙蓉洞、印象武隆等景区景点以及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等地,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有效引导下,各景区游客都自觉排队,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防疫措施,有条不紊地进入景区参观游览。而在游览过程中,许多游客也主动遵守景区防疫和文明旅游相关要求,自觉做到游览戴口罩、不扎堆、不喧哗、不乱丢乱扔、不乱涂乱画、不摘花折枝……小小的举动彰显着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也使得景区到处都呈现出一片文明和谐的旅游新风尚。

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李先生说:“通过景区的宣传,我们知道武隆当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觉得景区作为大家出行共同欣赏美景、愉悦身心的公共场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景区的良好秩序环境,从自身做起做好一个文明旅游者,也为武隆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营造国庆期间讲文明、树新风、谦和礼让、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结合当前全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我区各景区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市场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制度,细化了工作内容,在景区售票处、入口处、停车场、景点内等醒目位置和区域合理增设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安排文明引导员,积极引导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同时还在持续强化自身管理服务上下功夫,有效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水平,并着眼周边环境管理需要,加强与市场、交通、公安等部门协作联动,加大对拉客宰客、游商游贩等市场乱象的巡查清理和打击力度,切实净化全区旅游环境,展现武隆旅游文明形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