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名老人获评2021年度百名“重庆健康老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9-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近日,由重庆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重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游新闻共同主办以“树健康旗帜展银龄风采”为主题的2021年度百名“重庆健康老人”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区田茂学、肖化容、邵瑞生三位老人获评2021年度百名“重庆健康老人”。

据悉,此次评选由组委会统筹组织,全市41个区县及市级机关、行业系统老体协广泛发动、主动筛查、严格把关。经过严格评审,最终100位2021年度“重庆健康老人”,7位2021年度“重庆健康老人荣誉奖”名单揭晓。

田茂学,今年83岁,党龄63年。在他的组织下,先后成立了晚霞篮球队,老年羽毛球队,他带领篮球队参加了不少比赛,收获颇丰。2018年至今,他担任区老体协顾问,为老体协发展出谋划策,担任区老体协钓鱼分会会长期间,组织和参加活动每年不少于6次,对钓鱼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武隆钓鱼分会在市级比赛中多次进入前五名,在第四届市老运会上武隆队获得铜奖。

肖化容,今年85岁,是一名退休教师。1952年参加工作,任小学教师直至退休,曾任多年少先队辅导员。肖化容退休后一直坚持体育锻练,十分热爱太极拳运动,在退休教师中组织多人练习太极拳,外出请教,看书、看视频对照练习,于2000年组建了武隆县第一支太极拳队,历任队长兼教练,从2005年以来,多次组队参加重庆市武术协会和其他团体组织的太极拳剑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邵瑞生,今年85岁,是区人民医院住院部一名退休药剂师,他热爱运动,喜欢游泳,酷爱象棋。在上世纪80年代,他曾三次荣获武隆象棋比赛冠军,创下了佳绩。退休后,他积极参加活动,加入了区老体协象棋分会,在分会中,他积极参加每一次比赛,经常和象棋爱好者切磋技艺,也乐意为象棋爱好者提供指导。他曾在2020年武隆区老体协象棋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