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质量提升 共筑质量诚信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9-29   阅读量:

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9月26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在都市广场开展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区建设”为主题的“全国质量月”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宣讲、政策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诚信经营、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电梯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除了现场宣传活动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约20余人参观了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建筑材料检测过程。技术人员对检定流程、检定指标、检定设备等作了详细介绍,使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检测机构第一线,有力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

不仅如此,区市场监管局将“质量月”活动与优化市场环境结合起来,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学生用品、生活用品、装修建材、认证产品领域等质量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对校园周边企业、五金店等100余户企业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行为;强化监督抽检,组织对建筑装修材料、学生服装用品、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等开展监督抽检,共计抽检151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15批次进行了处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