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胡定勇)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武隆区级部门可依法委托乡镇(街道)行使执法权清单(2022年)(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撤并农村中小学(教学点)闲置校舍盘活利用方案(送审稿)》等;研究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有关事宜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市上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文件、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严格落实“六个必须”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六个坚决防止”目标,为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精准有效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发现不了、排查不准、整改较慢、氛围不浓、问责不严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配合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紧盯燃气、旅游、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全力抓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国全市会议要求,深入排查民生保障方面政策落实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政策宣传,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使用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形象进度、施工进度以及投资进度,增强中央预算内项目问题的整改,确保中央预算内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上合法依规。要坚持明确产权归属、依法依规处置、分类盘活利用原则,进一步盘活全区撤并农村中小学(教学点)闲置校舍。要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积金制度在解决和改善人民群众住房问题的重大作用,依法依规推进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要加强中央水利救灾资金(抗旱)拨付使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加强项目绩效监控,确保资金安全有效,如期实现绩效管理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