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期间文明过节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9-26   阅读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2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城区创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厚植家国情怀。倡导多携家人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纪念馆等,感受祖国沧桑巨变,感知壮阔伟大。多陪伴家人,享受亲情的温暖,把爱国爱家有机统一起来,厚植爱国爱家情怀。

二、注重疫情防控。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主动遵守公共场所各项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场所测温、扫码、验码等防疫工作。

三、做到守法出行。无论驾车、乘车、骑行还是徒步出行,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四、文明有礼出游。倡导区内游、短程游、周边游,非必要不离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做到言行举止得体大方,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随意插队、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攀折花木、不乱刻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

五、践行绿色环保。倡导“光盘行动”,自觉践行“吃得文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增强环保意识,垃圾自觉分类;倡导绿色消费,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

六、倡树文明新风。践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抵制陋习,远离低俗,弘扬节俭美德。不大操大办、不搞人情攀比、不铺张浪费,不赌博、不酗酒、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共享文明之风,共建文明城区。

恭贺全区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武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