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52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9-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日前,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区三产固定资产投资支撑有力,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发展向好,亮点纷呈,截至今年8月,全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52亿元,同比增长12.8%。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作为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明确工作目标,压实任务责任,精心谋划项目、用心服务项目、尽心推进项目,全力加快交通、水利、能源、农业、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建设,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步增长。其中,地方投资项目包括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共完成42.54亿元,房地产项目完成14.98亿元;从行业分类看,交通、城建依旧是推动投资的主动力,完成投资占全区完成投资占比近80%,能源、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超过65%。从投资主体看,社会投资完成投资48.16亿元,占比83.7%,政府投资完成9.36亿元,占比16.3%。从建设性质看,续建项目完成投资53.03亿元,占比92.2%,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49亿元,占比7.8%。

据了解,接下来,我区将紧抓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三张清单”管理,抢抓施工建设进度,攻坚要素卡点,促进项目投资放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