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9-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9月2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市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相关工作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92次常务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武隆区建设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处置“叫应机制”(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稳住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把握新形势下“四风”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加强拒腐防变,维护清朗政治环境。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紧抓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严防旱涝急转、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重点关注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持续干旱所面临的保水蓄水找水等突出问题;要持续执行好封山令、防火令,管住火源,加强巡查,守牢森林防火底线;要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旅游“6+4”产业链;要持续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及时专题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培育投资新增长点,进一步推动三产扭负转正,持续深化“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