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全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总体保持稳步增长共实现电商交易额396601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9-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1至8月全区共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96601万元,其中网络零售额320096万元,同比增长2.28%,在重庆网络零售额中占比2.86%,排名全市第8位。

具体来看,在1至8月全区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为57372万元,占整个重庆实物型网络零售额比例为0.78%,排名全市第14位,其中食品保健、玩乐收藏和家居用品三大商品类别分别实现实物型网络零售额42597万元、7669万元和1871万元,占比分别为74.25%、13.37%和3.26%;而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则为262724万元,在重庆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中占比6.83%,排名全市第4位,其中在线旅游和在线餐饮作为主要服务销售项目,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226802万元、33106万元,占比分别为86.33%、12.60%,其总和约达99%。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在我区农村地区持续深入推进,今年1-8月我区农产品网络零售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全区共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707万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1.64%,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巨大助力。

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持续加快助推全区电子商务发展,该委全链条整合电商与实体经济,积极抢抓流量经济风口机遇,在全区深入实施开展电商直播带货“13551”工程。同时,还以节会活动为依托,深入策划开展“山水原乡”美食文化节、“2022年寻味武隆618”等多个线上消费活动,切实促进电商交易额逐步提升,为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助力全区电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当前全区电商产业稳定发展良好势头,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在着力优化电子商务运营环境,完善电商物流基础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大特色生态农业等优势产业触电上网力度,以良好电商产业发展成效,加快助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