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 我区接待游客2928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6.57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2-09-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9月14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1至8月,我区共接待游客2928.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6.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9%、10.11%。

武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资源,境内植被丰富、气候宜人、风景独好,特有的南方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天生三桥、芙蓉洞、龙水峡地缝等自然奇观,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白马山天尺情缘等景区以其优越的气候条件和绝美风光,成为踏青、消夏、品秋、赏雪度假胜地。各大景区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在保持旅游持续红火的同时,我区不断提升旅游质量和管理水平,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通过搭建景区大数据平台、配置电子识别系统等,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有效提高景区工作效率,同时为游客出行带来便捷服务。加快智慧旅游产业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我区“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有力举措。与此同时,我区还在强化旅游顶层设计、加快旅游项目推进、丰富旅游业态、深化旅游营销力度等方面做文章,不断助力武隆旅游国际化。

区文化旅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桦介绍,下一步,武隆区将完成碳中和景区投资协议签订,推进小火车风景线、云上恋桥等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仙女山亚高原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武隆喀斯特自然博物馆、归原小镇等项目建设进度,举办2022年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仙女山冰雪季、山地民俗文化节等节赛活动,持续开展集团营销,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