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书画赞武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重庆武隆大型文化活动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9-16   阅读量:

市民参观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 (代君君/摄)

开幕式现场。(代君君/摄)

本报讯(记者周令高代君君王鑫)9月15日,“奋进新时代书画赞武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重庆武隆大型文化活动暨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的35位著名书画艺术家齐聚武隆,将用书画艺术描摹天地大美武隆,共同展现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卓越成就,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书画频道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徐里,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开幕式上讲话或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张江舟,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原主任丁杰,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及有关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左军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书画频道进万家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决策部署,助推武隆文化强区建设和“旅游+艺术”产业链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各位书画艺术家们,以奋进新时代为主线,增进交流、积极合作、开拓创新,用自己手中的笔,讴歌伟大的新时代,讴歌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新发展,讴歌幸福美好新生活。希望武隆的文艺爱好者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武隆精神的优秀作品,推动全区文艺创作水平更上一层楼,真正用翰墨为旅游“三次创业”新征程增色,用丹青为武隆人民幸福生活添彩。

徐里表示,武隆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四块金字招牌,并先后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区市”等殊荣,是书画艺术家写生创作的绝佳宝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我们全体书画家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人民文艺这个根本立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情倾力创作出更多书画艺术精品,展现武隆绝美风光,讴歌时代进步发展,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武隆,为加快助推武隆文旅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全体领导及嘉宾进行了画展巡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书画赞武隆”为主题,由武隆区委、区政府携手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举办,从9月15日至17日,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充分展现武隆近年来经济、文化发展成果,积极宣传推广武隆特色文旅资源,助力武隆文旅产业发展,来自全国的35位著名书画家,将通过文化雅集、艺术家笔会、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大讲堂、艺术家送文化进基层等系列活动,深入武隆仙女山、懒坝大地艺术公园、天生三桥、印象武隆等景区景点进行采风,创作80余幅反映武隆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的书画艺术作品,共同展现武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成就和多彩人文自然风光,并深入基层广泛与武隆本地书画爱好者、干部群众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提升大众艺术审美修养,积极带动武隆文旅产业发展,丰富艺术产业链,切实加快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向纵深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