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月 《印象武隆》接待游客8万余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9-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记者从武隆印象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随着旅游产业复苏,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题的《印象武隆》山水实景演出也是备受广大来武游客青睐,截止今年8月,共演出130余场,接待游客8万余人。

据了解,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主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线,将“号子”、“哭嫁”等传承千年却即将消失的民俗形式以及“棒棒”“滑竿”“麻辣火锅”等最具重庆特色的人文元素相融合,以真山、真水为舞台背景,在70分钟的演出中,再现民间音乐抬石号子、火锅制作技艺、乌江船工号子、哭嫁等巴渝本土文化,弘扬坚韧不拔、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乐观豁达的纤夫精神。

据了解,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川江号子的演出载体,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从2012年首次公演以来,迄今已经演出3000余场次,接待游客近330万人次,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并多次登上《经典咏流传》《中国民歌大会》等央视舞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