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凤山街道油坊社区:欢乐迎中秋 花式庆佳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9-10   阅读量:

image.png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到。9月9日,凤山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中秋庆祝活动,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凤山街道油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共享单位、武隆融兴村镇银行凤山支行开展了“共度中秋节”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共度中秋。

活动现场,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悬挂,灯笼下缀着一张张灯谜卡片。居民们认真思考,相互帮助,猜中灯谜后便将卡片取下,到领奖处核对答案,回答正确则可获得小礼品。除了猜灯谜,打糍粑也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只见现场居民轮番上阵,挥起粑锤,用力捶打,再将打好的糍粑裹上黄豆粉,一团团软糯香甜的糍粑便新鲜出炉。最后,大家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分享了自己制作出的美味。

除油坊社区以外,该街道梓潼社区、中山社区、复兴社区、红豆社区、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通过开展猜灯谜、击鼓传花、趣味套圈、打糍粑、拉二胡等形式欢庆佳节,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区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