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预判分析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罗雪琴)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预判分析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张永、何圣春、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对1至8月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财税运行情况以及三季度主要指标预判情况、第三产业扭负转正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各参会部门及平台公司围绕如何提升前三季度经济增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面听取汇报后,左军指出,1至8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的态势,各相关部门围绕年初目标,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在第三产业扭负转正的进度、工业投资力度、实体经济拉动经济增长的进度和效果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全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左军要求,要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手抓“三场硬仗”,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稳经济大盘”的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持续深入抓好重点项目推进,认真梳理“应开未开、应完未完、停产未复”的项目,细化责任,加强调度;同时要实质性地推动已开工的项目,限时打表推进,确保达到既定目标。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政策全覆盖,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安全有序运行,动态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切实研究落实解决办法,推动企业增产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坚持统筹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有力抓好第三产业扭负转正、招商引资、农业晚秋生产等重点工作,补齐当前经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